设为首页收藏本站

兰花吧-中国专业的兰花网站|兰花草论坛

 找回密码
 立即注册

QQ登录

只需一步,快速开始

用微信登录

扫一扫,用微信登录

手机号码,快捷登录

查看: 6333|回复: 36

看看我的寒兰叫啥名字?

[复制链接]

43

主题

3379

帖子

8611

积分

版主

Rank: 7Rank: 7Rank: 7

积分
8611

活跃会员热心会员

发表于 2014-11-8 19:36:45 | 显示全部楼层 |阅读模式

马上注册,结交兰友,享用更多功能,发帖和回帖还可赢取兰花或植料!

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,没有帐号?立即注册   扫一扫,用微信登录

x
我有一盆寒兰,开花了,但不知道叫啥名字,请兰友和师傅们帮我认一下。

我的寒兰开花

我的寒兰开花

寒兰2朵花蕾打开

寒兰2朵花蕾打开

寒兰4朵花蕾打开

寒兰4朵花蕾打开

寒兰花朵特写

寒兰花朵特写
每天学习一点点,每天进步一点点!发帖是一种乐趣,回帖是一种态度!发布的高质量贴将在微信公众号、今日头条等自媒体平台进行推送!高质量贴格式要求:图片清晰,附有文字说明,版面工整,个人原创!微信搜索公众号:兰花吧 关注后可在线回答你对兰花方面的提问!!

43

主题

3379

帖子

8611

积分

版主

Rank: 7Rank: 7Rank: 7

积分
8611

活跃会员热心会员

 楼主| 发表于 2014-12-17 15:00:49 | 显示全部楼层
小小草 发表于 2014-12-16 19:02
你的花开后转色没有啊 我的白底中间转成粉红色了 很漂亮

没有转色,一直都这样。当初买时卖家说是下山绿花寒兰,但不知其名。我把它的苗形和花型与书上的图片和文字描述对了一下,疑是“红蚁”。
每天学习一点点,每天进步一点点!发帖是一种乐趣,回帖是一种态度!发布的高质量贴将在微信公众号、今日头条等自媒体平台进行推送!高质量贴格式要求:图片清晰,附有文字说明,版面工整,个人原创!微信搜索公众号:兰花吧 关注后可在线回答你对兰花方面的提问!!

43

主题

3379

帖子

8611

积分

版主

Rank: 7Rank: 7Rank: 7

积分
8611

活跃会员热心会员

 楼主| 发表于 2014-12-17 19:08:58 | 显示全部楼层
小小草 发表于 2014-12-17 18:49
兔爷,这是我的下山草 2个老头 一根新苗 请指点一下 开花时候舌底中间微红 3天后颜色开始转深

应该是佳品,有人说寒兰的特点就是转色。
每天学习一点点,每天进步一点点!发帖是一种乐趣,回帖是一种态度!发布的高质量贴将在微信公众号、今日头条等自媒体平台进行推送!高质量贴格式要求:图片清晰,附有文字说明,版面工整,个人原创!微信搜索公众号:兰花吧 关注后可在线回答你对兰花方面的提问!!

43

主题

3379

帖子

8611

积分

版主

Rank: 7Rank: 7Rank: 7

积分
8611

活跃会员热心会员

 楼主| 发表于 2014-11-28 11:31:38 | 显示全部楼层
小小草 发表于 2014-11-27 23:26
我上个星期买兰 人家送了我一株和你的一模一样 只是根不好 现在要死不活的,有5个花蕾 貌似开不了啦 花垂头 ...

不要紧,小心伺候着。
每天学习一点点,每天进步一点点!发帖是一种乐趣,回帖是一种态度!发布的高质量贴将在微信公众号、今日头条等自媒体平台进行推送!高质量贴格式要求:图片清晰,附有文字说明,版面工整,个人原创!微信搜索公众号:兰花吧 关注后可在线回答你对兰花方面的提问!!

0

主题

2272

帖子

5410

积分

高中一年级

Rank: 50Rank: 50Rank: 50Rank: 50Rank: 50Rank: 50Rank: 50Rank: 50Rank: 50Rank: 50Rank: 50Rank: 50Rank: 50

积分
5410
发表于 2014-11-9 09:28:55 | 显示全部楼层
{:soso_e17:}挺漂亮
每天学习一点点,每天进步一点点!发帖是一种乐趣,回帖是一种态度!发布的高质量贴将在微信公众号、今日头条等自媒体平台进行推送!高质量贴格式要求:图片清晰,附有文字说明,版面工整,个人原创!微信搜索公众号:兰花吧 关注后可在线回答你对兰花方面的提问!!
发表于 2014-11-9 10:39:54 | 显示全部楼层
有香闻就是好花{:soso__10169062262133571330_1:}
每天学习一点点,每天进步一点点!发帖是一种乐趣,回帖是一种态度!发布的高质量贴将在微信公众号、今日头条等自媒体平台进行推送!高质量贴格式要求:图片清晰,附有文字说明,版面工整,个人原创!微信搜索公众号:兰花吧 关注后可在线回答你对兰花方面的提问!!

0

主题

102

帖子

233

积分

三年级

Rank: 4

积分
233
发表于 2014-11-9 21:25:07 | 显示全部楼层
路过学习啦,还可以嘛,继续努力,人养兰,兰如人。
每天学习一点点,每天进步一点点!发帖是一种乐趣,回帖是一种态度!发布的高质量贴将在微信公众号、今日头条等自媒体平台进行推送!高质量贴格式要求:图片清晰,附有文字说明,版面工整,个人原创!微信搜索公众号:兰花吧 关注后可在线回答你对兰花方面的提问!!

43

主题

3379

帖子

8611

积分

版主

Rank: 7Rank: 7Rank: 7

积分
8611

活跃会员热心会员

 楼主| 发表于 2014-11-10 09:44:34 | 显示全部楼层
谢谢兰友光临。
每天学习一点点,每天进步一点点!发帖是一种乐趣,回帖是一种态度!发布的高质量贴将在微信公众号、今日头条等自媒体平台进行推送!高质量贴格式要求:图片清晰,附有文字说明,版面工整,个人原创!微信搜索公众号:兰花吧 关注后可在线回答你对兰花方面的提问!!

3

主题

160

帖子

423

积分

五年级

Rank: 8Rank: 8

积分
423
发表于 2014-11-13 08:59:42 | 显示全部楼层
{:soso_e179:}
每天学习一点点,每天进步一点点!发帖是一种乐趣,回帖是一种态度!发布的高质量贴将在微信公众号、今日头条等自媒体平台进行推送!高质量贴格式要求:图片清晰,附有文字说明,版面工整,个人原创!微信搜索公众号:兰花吧 关注后可在线回答你对兰花方面的提问!!

43

主题

3379

帖子

8611

积分

版主

Rank: 7Rank: 7Rank: 7

积分
8611

活跃会员热心会员

 楼主| 发表于 2014-11-13 09:29:43 | 显示全部楼层
{:soso_e181:}
每天学习一点点,每天进步一点点!发帖是一种乐趣,回帖是一种态度!发布的高质量贴将在微信公众号、今日头条等自媒体平台进行推送!高质量贴格式要求:图片清晰,附有文字说明,版面工整,个人原创!微信搜索公众号:兰花吧 关注后可在线回答你对兰花方面的提问!!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立即注册   扫一扫,用微信登录

本版积分规则

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
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